close

 

狗狗老是搔癢抓來抓去,啊~抓得我好心煩呀!

我的臘腸小米就是個超級過敏小孩,而且每年反反覆覆的發生,看牠不舒服的樣子,既心疼又擔心…為牠做了好多功課。(((改天來寫一篇過敏原檢測的報告

 

過敏原範圍太廣,其中最大宗就是環境食物,其他還包括細菌黴菌以及特定化學藥劑(洗毛精要注意)

而近來是春暖花開的季節,「花粉」是我們很容易忽略的過敏原之一

若是寶貝最近幾個禮拜開始有以下現象,那很有可能就是季節性過敏!

 

MIGIMI寵物照護員

MIGIMI寵物照護員

 

 

MIGIMI寵物照護員

 

【 狗狗 VS 人類 】

季節性過敏發生在人類身上,通常會出現打噴嚏,淚眼汪汪等症狀。

但狗兒的表現有稍微不同,因為過敏原的接觸主要是經由他們的皮膚,次要才是吸入。

 

【 狗狗常見的過敏原?  】

 NO.1 塵螨!  ((臘腸米對塵螨過敏…整條都紅線

2.花粉

3.草(羊蹄草,百慕達草….) ps.老實說在路上我也認不出是哪種草XD

4.黴菌

5.食物

 

【 改善的方法?  】

這問題已經困擾我好幾年,我幾乎什麼方法都試過,剛開始醫生讓小米吃藥打針,我驚覺這不是個長期的辦法,到後來我用鮮食改善體質才見好轉。

身在環境潮濕悶熱的台灣…最根本的方法就是加強自身免疫系統,這就讓我想到減敏治療,但費用昂貴且狗兒受罪,我猜大概很少人想做此治療。

一個簡單的搔抓,讓狗狗皮膚上就有小傷口,讓過敏原藉此入侵,引起不適。

因此「強化皮膚」也是一個方向,透過適當的飲食,日常也可以吃保健食品如益生菌等等,或是洗好澡之後使用溫和的乳液(狗皮膚保養品),都可以加強狗狗皮膚復原能力,讓過敏原不易侵入。

 

如果你跟我一樣家裡有過敏狗狗,環境打掃已經是基本配備,曬狗窩除塵螨,開除濕,有空氣清淨機也很好…..

也別忘記讓狗狗多喝水多運動! 為健康打底!

 

IMG_61691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GIMI寵物照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